7月27日正式開幕的倫敦奧運,聖火今(10)日於雅典古奧林匹亞村遺址(Ancient Olympia)中的赫拉神廟(Temple of Hera)正式點燃。在神祕且神聖的聖火點燃儀式過後,也宣告倫敦奧運已進入最後的倒數。

雅典當地時間今(10)日中午11時,在一連串的儀式過後,女祭司伊諾‧梅尼佳利利用凹面鏡積聚太陽熱能,點燃奧運火炬。依據希臘神話傳說,該火種是人類從太陽神那頭盜來的,被稱作「純淨之火」。

聖火成功點燃後,祭司隨即將火炬交給第一棒希臘游泳世界冠軍揚尼奧蒂斯手中,隨後第二棒英國拳擊運動員盧克斯也立即接過火炬,正式展開超過2個月的聖火傳遞之旅。

火炬預計將先於希臘境內由500名火炬手合力傳遞2900公里,隨後將送至英國展開為期70天、長達1萬3000公里的火炬接力,7月27日倫敦奧運開幕式當晚,將準時進入位於東倫敦斯特拉特福的「倫敦碗」主場館。

影片為倫敦奧運聖火點燃儀式(6分15秒處正式點燃聖火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