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大、榮總醫師柯文哲、郭正典等人,昨日到獄中為前總統陳水扁看診後聲明,陳前總統未獲妥當醫療待遇,且病況嚴重、病歷混亂,卻沒有主治醫師,甚至連基本的藥物都未依專業處置一事,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0)日轉述代理主席陳菊的關切說,已有多位專業醫師在看診後提出嚴正警告,法務部基於醫療人權與人道,應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林俊憲說,陳菊關心陳前總統的健康情況,她接任代理主席後,經常叮囑立院黨團三長抽空探視。獲悉昨日台大、榮總醫師看診的結果,陳菊深感憂心,上午再次指示立院黨團向北監及法務部表達嚴正的關切。

陳致中表示,經柯文哲、郭正典兩位心臟、肺臟科權威醫師探視後發現,陳水扁心臟部分的確病得不輕。病徵上看來有其危險性,但由於沒有精密診斷儀器,無法確切釐清病因。

此外,柯文哲、郭正典也向陳致中表示,由於陳水扁沒有主治醫師負責全面診斷扁的病情,包括診斷、醫療的進度,以及要找哪些專科醫師會診都沒有人統籌規劃。他也拜託兩位醫師能進一步提出診斷、療程建議。屆時將再請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跟法務部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