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9日下午於印尼上空失蹤的俄羅斯客機,當地搜救人員今(10)日已於爪哇島西部山區尋獲殘骸,證實已墜毀。根據BBC最新消息,現場沒有發現任何人生還,目前救難人員正嘗試接近殘骸進行搜救。

印尼國家搜救局在飛機失蹤後便派出超過800位救難人員,以及4架直升機進行搜救工作,最後在爪哇島芝日落地區(Cijeruk)薩拉山(Salak)海拔1650公尺高懸崖附近發現失事的俄羅斯客機,根據初步勘察,未發現任何生還跡象。

由於失事現場氣候惡劣,阻礙搜救行動,印尼當局將在今天加強搜救,並將加派直升機與人力赴失事現場,印尼官方也同時著手調查失事原因。

失事的蘇愷超級噴射機SSJ-100,為俄羅斯與國際團隊合作下,於冷戰後首次設計研發的民用客機,去年才首度飛行。這回墜機,將是此款飛機首起空難事故,這起事故也恐將打擊才剛起步不久的俄羅斯航空業。

據BBC引述美聯社報導,機上共載有47名人員,其中有8名為俄羅斯籍人士,37名為印尼人士。飛機於週三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左右起飛,不久後便向塔台要求下降飛行高度,約21分鐘後即消失在雷達螢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