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首輪1勝3負、背水一戰的紐約尼克隊(New York Knicks),今天在客場與邁阿密熱火隊(Miami Heat)進行第5戰。傷兵累累的尼克隊滅火不成,再度踢到鐵板,以94比106敗給三巨頭領軍的熱火,慘遭淘汰。

尼克隊出局後,本季的「林來瘋」與「伍來瘋」驚奇之旅宣告正式謝幕。林書豪的復出時間表也不再急迫,球迷想看到林書豪在球場上大顯神威的身影,得等到下一季。

尼克一哥「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攻下全場最高35分、8籃板,第2戰賽後自殘受傷的前鋒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也帶傷上陣攻下14分、還拼到犯滿離場,仍舊無力回天。

後衛傷兵累累、人力不足仍是尼克隊的致命傷,季後賽首次先發的畢比(Mike Bibby)雖然繳出合格的10分、6助攻、6籃板,不過分擔控球任務的老將史密斯(JR Smith)在第3節連續8次出手落空,命中率也僅15投3中。

反觀熱火隊氣勢旺,「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攻下29分8籃板7助攻,波許(Chris Bosh)和韋德(Dwyane Wade)也各拿下19分,得分多點開花的情況下也讓尼克防不勝防,最後只能宣告提前打包放暑假。

因傷缺陣的林書豪在季後賽首輪全在場邊觀戰,他表示目前的復原狀況只有85%,膝蓋仍會疼痛,還無法負荷比賽壓力,必須要百分之百恢復後才考慮復出。不過在尼克隊出局後,林書豪的復健之路也不必操之過急,避免造成可能更嚴重的傷害。

目前身為「受限自由球員」的林書豪,在尼克隊只要跟進各隊開價即可留下「豪小子」的情況下,下一個球季續穿尼克隊17號戰袍的機率相當高。不過若是其他隊伍提高出價,尼克隊不願跟進,則林書豪有機會赴別隊上演新一代「林來瘋」。

影片為9日季後賽首輪第五戰,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得分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