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行經中橫時發生意外事故,警方調查時才發現肇事司機並未持有職業大客車駕照。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今(10)日至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件事已嚴重違規,交通部將研議加重罰則,並加強監理檢查。

一輛搭載韓國旅行團的遊覽車昨日行經花蓮太魯閣錦文橋時,欲左轉上坡時,突然熄火下滑,翻落至邊坡,幸好草叢及樹木擋住車體,並未造成嚴重傷害。車上的司機、導遊及13名韓籍遊客皆受傷,治療後已無大礙。不過,警方調查事故發生原因時,卻發現司機沒有職業大客車駕照。

葉匡時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交通委員會第一次聯席會議時表示,這件事已嚴重違反規定,業者不應為了利益罔顧安全措施。外界質疑目前的罰則太輕,僅罰11萬即可了事。他強調,交通部將加強監理檢查,也會研議是否加重處罰。

葉匡時指出,國內擁有遊覽車駕照的司機人數足夠,但業者卻常常找不到人,顯示待遇偏低可能是問題所在。他認為,如果業者能提供適當的薪資與福利,應該就不會缺乏合法的司機,對乘客的安全也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