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40位歐美籍遊客今(9)日搭乘「漢神號」豪華郵輪抵達高雄港,該艘郵輪強調船員與旅客一對一式的精緻服務,以歐美金字塔頂端的旅客為主。此次歐美遊客特別指定到蓮池潭參觀龍虎塔,顯示該景點在國際觀光景點頗有知名度。

「漢神號」郵輪屬巴哈馬籍,總噸數8378噸,是今年第9艘抵達高雄港的外籍郵輪,40名乘客多數為德籍旅客,經由澎湖馬公港抵達高雄港. 旅客在高雄遊覽澄清湖、蓮池潭、壽山及佛光山等景點,隨後前往香港。

高雄市觀光局也安排原住民舞蹈表演迎賓及致贈高雄景點明信片,希望能讓這些國際嬌客對高雄留下美好的印象,提升高雄國際知名度。

觀光局長許傳盛表示,近年來停泊在高雄港的郵輪逐年增加,今年預計有18艘郵輪停泊高雄,比去年增加5艘。郵輪旅客到各觀光景點皆可帶來觀光產值。

他說,目前郵輪旅客市區遊程主要在蓮池潭及澄清湖等景點,未來將持續與郵輪公司和旅行社推廣美麗島時尚之旅、美濃客家文化之旅、佛光山宗教之旅、田寮月世界生態之旅等各種主題旅遊行程。

「漢神號」有91位歐美遊客今天到澄清湖、蓮池潭、孔廟及壽山旅遊,以往蓮池潭龍虎塔是日本及大陸遊客到高雄必去的觀光景點,鮮少歐美遊客出現。這次歐美遊客指定到蓮池潭參觀龍虎塔,顯示該景點在國際觀光景點頗具知名度。

來自德國的傑克夫婦第一次到高雄旅遊,他們看到蓮池潭「龍虎塔」如此特別又具有東方之美的建築印象深刻。

有9位旅客前往佛陀紀念館參觀,對於該紀念館雄偉的建築及東方宗教文化讚嘆不已。另外,也有許多旅客對高雄在地的水果感到新奇,甚至有旅客直接用美金購買,當場大快朵頤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