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歐洲學校的申請條件較多,讓不少學生因此退縮,德國在台協會今(9)日表示,想前往德國就讀大學的學生,只要能提出一年的台灣高等教育學歷證明,即可直接就讀德國的大學,不需要參加學科鑑定考試或就讀大學先修班。德國希望能透過更簡便的大學申請程度,讓德國大學對台灣學生更具吸引力。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台灣具有高中畢業證書,而且想申請德國大學的學生,可以更輕鬆地前往德國就讀,因此申請學士學位的方式已經改變。

根據最新的申請方式,高中畢業的學生可以馬上到德國參加學科鑑定考試,或在德國的大學先修班註冊入學。

更方便的是,只要申請者擁有高中畢業證書,並且能另外提出一年的台灣高等教育學歷證明,就可直接就讀德國的大學,不需要學科鑑定考試或就讀大學先修班。

德國在台協會提醒有興趣的學生,申請簽證時,必須先預約送件時間。目前可以預約6月的送件時間,但由於夏季月份時,會有大量的申請案件,而造成較長的等候時間,所以,特別建議學生趁早預約送件時間與備妥申請所需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