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才在立委選舉中敗下陣後,又找到一個著力點,試圖藉馬政府頻出狀況,民怨沸騰之際,以「教訓馬英九、罷免國民黨立委」為訴求,矛頭指向同選區的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意圖把林拉下馬後,再披立委戰袍。

陳致中不諱言表示,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的綠營選票超過6成,從這個選區開始罷免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比較容易。

陳致中解釋說,馬英九上台讓台灣人的生活越來越難過,不僅油電雙漲、民生物價飆漲、美國牛肉也要進口,台灣人民健康堪慮,但因為罷免總統門檻很高,比較難,要教訓馬政府,所以要從罷免國民黨籍立委做起。

由於今年立委選舉,陳致中獲得48941票,民進黨全力支持的郭玟成得到59285票,林國正得70600票,以此推估,顯示綠營所得票數遠遠超出林國正,如果有機會再戰一回,陳致中顯然頗有勝算。

林國正對陳致中的盤算,了然於胸,他指出,美牛進口是陳水扁在總統任內同意的,台電採購不公平合約也是陳水扁任內,陳水扁還為了選舉,凍漲水電費及油價,馬總統現在是在替陳水扁「擦屁股」,陳致中是最沒資格發動罷免的人。

陳致中今(9)日與「一邊一國連線」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共同發起罷免行動,在罷免林國正案提議人名冊簽署,並與在場支持民眾高呼口號造勢後,旋及派出宣傳車,在前鎮、小港選區大街小巷廣播,呼籲選民出來連署罷免國民黨立委,而該選區唯一立委即是林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