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行團今(9)日下午驚傳翻落橋下事件,一台搭載首爾旅行團的遊覽車,行經中橫錦文橋時,車輛突然熄火,車體因此不穩翻覆,幸好樹木擋住遊覽車,乘客受傷情況較不嚴重。最新消息指出,遊覽車駕駛傷勢較重,加上韓籍導遊及13名遊客,共計15人受傷。不過,事故發生後公路總局立刻對承租的「世通遊覽車公司」進行調查,發現遊覽車司機並無職業大客車駕照,這次是他第一次出勤。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口的中橫公路錦文橋前,今天下午1時48分發生韓國團遊覽車(297-GG)翻落事故。花蓮警方初步調查發現,司機陳正欽駕駛遊覽車行經中橫錦文橋時,左轉上坡欲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服務中心途中,車輛突然熄火,導致車輛下滑翻覆。熄火原因仍待查。

幸好,遊覽車翻落的邊坡有草叢及樹木擋住,車體僅下滑約5公尺,並未墜落至谷底。部份遊客自行爬上路面脫困,待警方及消防人員到場後,車上所有人員皆安全脫困,分別送往花蓮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治療。

據醫院表示,司機陳正欽的傷勢較嚴重,左手被玻璃割傷,腳也疑似受到撞擊而挫傷,目前已無大礙;另外李淑玲的助骨骨折,正在進行治療;其他人都是輕傷。

事故發生後,公路總局也立即調查世通遊覽車公司,結果發現駕駛的司機並未持有職業大客車駕照,今天首次出勤即發生車禍

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謝界田表示,世通公司已違法公路法、運輸業管理規則,將處3萬元罰鍰、吊扣車牌兩個月。另外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之1規定,對公司及陳正欽處各開罰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