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壹週刊」報導夢想家音樂劇2天燒掉2.15億台幣,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向檢方表示,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是下指導棋的人,他只是奉命行事。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9)日表示,文建會應主動將夢想家決定採13標執行之會議,以及決定13標底價之會議,還有核准13標底價之會議等3次會議之公文,向國會和外界公開,以利還原真相。

吳秉叡表示,外界盛傳夢想家一案,根本是馬吳競選的輔選大戲,公務員很無辜是被交辦的,其實從文建會內部的會議紀錄應該可以還原真相。之前,立法院也要求成立「夢想家調閱委員會」,但是被國民黨阻擋,現在真相只能靠著檢方爆料一點一滴呈現,這並非常態。

吳秉叡表示,要了解夢想家的真相並不難,證據就在文建會手上,只是看主委龍應台有沒有決心,因此他再度要求文建會立刻提供3個相關會議之紀錄給立法院,不要對立委的質詢視若無睹。

其一,文建會應拿出夢想家決定切割成13標來執行的會議紀錄,在那件公文裡,為何要切成13標,原因何在?為什麼不是12標,或是15標?

其二,請文建會拿出決定這13標底標價格的會議紀錄,審核者是谁?會議主席是誰?

第三,請拿出審核13標底標價格,並且核定的會議紀錄,核定者是誰?底標價格是上面交付的,還是會中議決的?

吳秉叡表示,核定標價會議很重要,部會的會計室主任、政風室主任、秘書室主秘和主其事的單位主管(第三處處長)都要出席會議,當時的出席者是誰,也請一併提供。

吳秉叡表示,龍應台即將接掌首任文化部部長,各界期盼很大,她應該主動了解夢想家真相,不要讓部屬成為背黑鍋的余文,這樣才能讓政治黑手真正遠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