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又出包,第一航廈移民署的和風室,今(9)日疑似因電扇過於老舊,造成電線走火冒出濃煙,幸好自動灑水系統立即啟動,無人受傷。不過也因水從3樓流至1樓,導致配電盤受潮,機場內的部份店家停電,目前已陸續恢復供電。

今天凌晨5點左右,桃園機場第一航廈3樓管制區內的和風室,疑似因一台老舊電風扇電線走火,產生大量濃煙。現場的地板、牆壁皆被燻黑,牆上的一張世界地圖也被燒毀。

和風室平常作為暫時留置無法入境或待遣返旅客之處,今日有4名人員在此值勤,幸好機場灑水系統在感應到濃煙後立即啟動,讓火勢能在未燃起前先行撲滅,值勤人員也及時逃離,無人傷亡。

不過,部份灑水系統所噴出的水流進配電盤,造成第一航廈1、2樓部分區域斷電,影響到機場內的商家,目前已陸續恢復供電。

桃園機場公司對此事感到十分不滿,但移民署國境大隊無奈表示,由於第一航廈在施工中,3樓的中央空調冷氣不強,值勤人員才會打開電扇。相關單位正在釐清此事故的責任歸屬,起火原因及損失也需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