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一期的《壹週刊》報導指出,台北地檢署在偵查「夢想家」案時,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於偵查庭中爆料指出,宣稱事先不知燒錢2億的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其實是知情的,而且還主導夢想家決策,為選情考量要求擴大辦理。對此,民進黨團今(9)日批評總統馬英九跟吳敦義早就知情,甚至有內定嫌疑,要求檢調單位向上偵辦。

盛治仁則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夢想家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本人不可能引述或討論檢方在調查庭上詢問的內容。週刊報導引述的部分時間和內容與事實出入甚大。針對司法問題,本人從本案第一天引發社會關注開始所作的說明,到現在也從沒有改變過,可供大眾檢驗。如有任何違法失職之處,本人願意也必須負起所有責任,在此靜待調查結果再對外說明。至於相關政治問題及臆測,因本人已不在行政單位服務,因此對政治層面的議題沒有任何評論。這個立場也是昨日接到壹週刊記者電話時明確表達的,特此聲明。」

為慶祝國慶晚會,夢想家音樂劇去年在台中圓滿戶外劇場舉辦,2天燒掉2.15億元,引發外界議論,還因此導致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下台。而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正值總統大選期間,知悉該事時,面露驚訝表示,事先並不知情。

但據今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檢方上月17日約談盛治仁,他盛治仁對檢方透露,2010年初,他向吳敦義報告建國百年計畫,包括隔天國慶日舉辦的夢想家音樂劇晚會,獲吳敦義指示,基於2012年總統選舉考量,最後決戰中台灣,因此晚會要辦在台中,再者,為擴大民眾參與,從室內改為室外舉辦,讓原本1億多元的經費爆增為2.15億元。

立院民進黨團今天根據該報導痛批,國民黨高層對於相關決策早有定見。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表示,夢想家在決標前,馬英九就提前宣布晚會由賴聲川規劃,她說,夢想家標案的決標日期是2010年12月20日,但早在2010年8月,馬英九、吳敦義就逕自對外宣布國慶晚會由賴聲川做規劃。

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則指出,吳敦義有對國慶晚會做出政治性考量的指示,但爆發爭議後,又大表驚訝,他說,「吳敦義副總統,我不知道你是經過什麼訓練班可以神色自若?」立委吳秉叡也表示,標案內容居然出現底價跟決標只差300元的情況,他認為有內定嫌疑,要求檢調單位向上偵辦,也請文建會公開相關標案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