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7)日初審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最後表決通過民進黨所提的「零檢出」版本。馬英九總統中午在5人小組會議中指出,這是一項警訊,希望行政院加強溝通。另外,據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轉述,5人小組建議儘快安排朝野立委前往日韓,考察當地對於進口美牛的強制標示措施。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則表示,行政部門尊重立院決議,將加強溝通。

上午因為國民黨立委鄭汝芬的缺席,讓政院版以1票之差落敗,而在初審通過民進黨團所提的瘦肉精「零檢出」版本。馬英九中午在5人小組會議中表示「這是一項警訊」,希望政院加強與立委溝通。此外,由於日本對於食品安全管制十分嚴格,在開放美牛進口後,強制標示措施執行得很好,5人小組建議安排朝野立委前往日本、韓國考察相關措施。

此外,對於雪山隧道今天發生嚴重事故,馬英九也表示震驚與遺憾,並指示行政院要求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必須儘速對罹難民眾家屬提供協助,對受傷民眾給予醫療方面的妥善安排。同時,重新檢視雪隧的安全設備與行車規範,以國人安全為最優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