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深圳唯冠公司因爭奪iPad的商標權產生專利糾紛已久,雙方互不相讓,不過最終結果近期即將出爐。根據深圳特區報今(7)日的報導,深圳唯冠的律師謝湘輝透露,蘋果與唯冠已從法庭激辯階段進入調解議價階段,目前官司的重點已從商標爭奪戰轉成在賠償價格上取得共識,廣東高等法院的最終審判將因雙方願意和解而暫緩宣判。

根據程序,中國高等法院的最終宣判期限為3個月,因此照進度來看,5月底即是審判的最後期限。不過謝湘輝指出,只要雙方有調解意願,高等法院的宣判即可延後進行,除非調解失敗才重啟判決。

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付雙建、中國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日前表示,深圳唯冠仍是iPad商標的持有者,因此目前蘋果與深圳唯冠已不再針對iPad商標的所有權進行爭論,反而開始討論賠償金額的多寡。

據了解,目前包括深圳海關、深圳市場監管局等單位皆在等待廣東高等法院的審判結果,雖然深圳唯冠已要求相關單位查辦蘋果,但這些單位仍持保守態度,欲待判決結果出爐再進行後續處理。

外界認為,唯冠需證明蘋果侵犯iPad而造成的損失程度,才能要求高額賠償,但目前仍看不出唯冠因此蒙受極大損失,深圳唯冠是否能藉此獲得大筆賠償金額,仍待雙方律師的攻防戰勝負才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