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4)日公佈民調表示,馬英九總統施政滿意度創新低,民眾支持上街抗議達57.9%。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表示,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對福國利民的施政項目會持續努力,同時虛心傾聽民意;但在野黨是否藉由操弄民調進行政治操作、製造對立,相信民眾心中自有公評。

馬瑋國表示,國民黨會持續關注民意、穩健改革,也會在理性務實的基礎上和人民溝通對話。但民進黨再度使用慣用手法,把民調當做進行文宣工作與政治操作的工具,令人遺憾。

馬瑋國進一步指出,民進黨民調屢屢失準、全民有目共睹。今年1月3日總統大選前,民進黨民調中心指蔡英文會以1%差距勝出,結果馬英九總統得票比蔡英文前主席多出近6%;前年5都選舉,民進黨的民調預測將拿下5都中的4都,台北市蘇貞昌領先郝龍斌超過1%,結果卻是5都中僅南、高勝選,蘇貞昌輸給郝龍斌的差距超過10%。民進黨民調公信力如何,民眾也可以清楚檢驗。

此外,民進黨和部分媒體批評電價3階段調整的決策是「夜襲」,馬瑋國澄清,由於5月1日白天,政院閣員在立法院備詢,馬英九總統因而只能在晚間召集行政院正副院長、立法院長、經濟部長等舉行協調會議,為求討論審慎完善,會議長達3個半小時。為了及時向國人說明政府政策,會議結束後立即召開記者會,清楚說明、釐清外界疑慮,這是負責任的作法,何來「夜襲」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