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新一代智慧型手機Galaxy S III,3日晚間於英國倫敦正式亮相。由於三星已是去年最大手機製造商,此次推出全新世代手機,預料下半年與蘋果(Apple Inc.)的智慧型手機龍頭爭奪戰將更為激烈。

三星Galaxy S III一如先前媒體猜測,搭載1.4GHz四核心Samsung Exynos4處理器,

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系統,螢幕也加大至4.8吋。系統規格頗有與競爭對手HTC One X一較高下的意味。

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S III搭載了S Voice語音助理系統,可透過語音控制手機硬體,以及尋求軟體協助處理事務,此功能也讓外界聯想三星是否為針對iPhone 4S的Siri所開發。不過S voice與Siri一樣未支援中文語音,對台灣使用者仍較為不便。

至於拍照功能,並非如先前網路消息流傳,將搭載1200萬畫素相機,而是維持與上一代相同的800萬畫素相機。但Galaxy S III增加每秒可照3.3張的20連拍新功能,不過相較競爭機種HTC One X可提供高達99連拍的相機功能,Galaxy S III仍略遜一籌。

而隨著華碩Padfone、三星Galaxy S III的發表,也宣告下半年度的手機市場競爭將更白熱化。Galaxy S III預計將於5月15日開放台灣消費者預購,四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威寶電信)屆時也將會推出資費方案搶攻市場。

影片為三星Galaxy S III官方首波電視廣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