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今(3)日發表公開信「廣邀志士繫念蒼生,領導人民奮起,強力抗爭」指出,台灣並非民主、法治國家,選舉不公平,司法也沒有正義,未來的民進黨黨主席,必需割捨「當總統」的私念罣礙,全力恢復創黨時期的「抗爭」精神,

吳澧培表示,國民黨除了外省族群、軍公教鐵票外,還有紅頂商人及龐大黨產加持,加上美國站在自身利益考量選邊站效應,在野黨勝選的機會微乎其微。

他說,今後國共宰制力量將更可怕。2012年選舉,給台灣人一次慘痛教訓︰不要寄望美國。美國基於自身的利益,已經赤裸裸選邊站,幫著國民黨一起嚇唬台灣人了。

他希望,未來的民進黨黨主席,必需割捨「當總統」的私念罣礙,全力恢復創黨時期的「抗爭」精神,付諸行動。未來應以抗爭的社會運動為主軸,議會改革路線為輔,組成「倒馬聯盟」,逐項進行焦土抗爭,形成一股強大的壓力,逼使國民黨不得不屈服。

吳澧培表示,他已年逾古稀,但只要一息尚存,他願出錢出力,與大家一起來尋求願挺身為台灣對抗不公不義的領導人,廣招海內外有理想、肯實踐、堅持到底的志士,在這個風雨如晦的時刻,領導人民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