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也玩過角色扮演?美國網絡世界(Network World)網站2日公布了一則名為「1944」的9分鐘廣告,背景設定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蘋果出動軍隊與IBM對抗的故事。影片中,賈伯斯扮演的美國總統羅斯福不但叼了根煙,還模仿羅斯福的口音說了一句他個人的口頭禪,風格與賈伯斯平時的形象相差很大。

1984年美式足球的超級盃比賽期間,蘋果一支長達9分鐘、首次拍攝的麥金塔電視廣告「1984」在球賽轉播期間播放,引起民眾轟動。延續此則廣告的精神,蘋果再度拍攝了一隻9分鐘的影片,命名為「1944」。

據傳,此則影片僅在蘋果公司1984年於夏威夷舉辦的員工會議中播放,以激勵蘋果團隊的國際銷售能量。「1944」花費了5萬美元(約150萬台幣)製作,成本頗高,拍攝品質也十分受好評。

影片中,蘋果大軍點名當時的最大對手IBM,不但諷刺IBM的產品創意不足,讓使用者像殭屍一般毫無活力,同時宣傳Mac電腦能改變辦公室的生態,增加工作效率。當時擔任行銷副總的賈伯斯則扮演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向蘋果軍隊表明戰爭將會得勝。他不但模仿羅斯福口音,還說了「Insanely great」這句賈伯斯時常提起的名言。

曾在蘋果服務約11年,現在身為Pertino Networks公司執行長的Craig Elliott 提供了這則影片。他指出,這則影片僅在當年夏威夷會議中播放,從未在其他地方流傳。

影片內容即為「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