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院近日判定微軟侵犯摩托羅拉移動的2項專利,包括與H.264視訊編碼及播放相關的技術。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日的報導,德國法院於當地時間2日同意了摩托羅拉移動提出的產品禁令,禁止微軟在德國銷售侵權的商品,內容涵蓋了Xbox 360遊戲機、Windows 7軟體、IE瀏覽器及Windows影片播放器等。

對於法院的判決,微軟表示將儘快提出上訴。資料顯示,摩托羅拉移動聲稱微軟使用了約50項該公司的專利。然而,微軟認為,如果要達成摩托羅拉移動所提出的要求,微軟每年要付出約40億美元的專利費,微軟認為摩托羅拉移動應提供合理的協議。

摩托羅拉移動則發出聲明表示,對於法院的決議十分高興,不排除接受「公平」的補償以解決這些糾紛。

為了避免德國的禁令影響歐洲國家的銷售,微軟早在4月份已將設於德國的軟體分部移至荷蘭,以減少官司帶來的負面效果。

另外,摩托羅拉移動及微軟將在5月7日於美國西雅圖召開聽證會,微軟認為摩托羅拉濫用其技術專利,並無提供其他公司合理及公平的條款。目前歐盟委員會也正在調查是否有類似的壟斷事件發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