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間的專利戰已不是新鮮事,但是要求法院遮蓋院內設備上的公司標誌卻不太常見。科技大廠蘋果三星正在全球9個國家進行多件專利訴訟,根據美國科技部落格FOSS Patents的最新消息,蘋果要求美國法院去掉法庭用螢幕上的「三星」標誌。同時,三星也要求法院不得引用任何科技網站、部落格等有關三星、蘋果產品的評估文章,以避免這些文章對該公司不利。

雖然蘋果及三星雙方的CEO將於5月21日前往美國舊金山法院,就某項專利訴訟進行首次協商,但兩間公司仍有多起專利糾紛正進行審判。FOSS Patents指出,由於美國加州北區法院所使用的螢幕是三星的產品,蘋果希望法院能遮掉三星的標誌。

聽來或許可笑,不過FOSS Patents的智財權專家穆勒(Florian Mueller)指出,法院內使用三星的產品有可能為陪審團帶來誤解,認為三星的產品對美國政府有所貢獻,甚至創造法院成為三星領土的印象。

另外,蘋果也希望法院不要提起任何與「中國工作條件」相關的內容,不過科技產業鮮少有公司在美國生產,因此穆勒認為這項話題不會有太大影響。相反地,蘋果近日被爆料在各處設辦事處以達到節稅的目的,雖然並不違法,但也有人認為蘋果身為大企業應對當地政府付出貢獻及稅金,穆勒預估三星較有可能主攻這一點。

然而,三星也提出要求,希望法院排除引用對三星及蘋果產品撰寫評論的文章,三星特別點名某些偏好蘋果設計的部落客,要求法院不得提起,以避免有偏坦蘋果的情況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