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一期的壹週刊今天報導指出,總統馬英九曾多次力勸中國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接下國安會秘書長一職,但上午遭到國民黨中央的新聞稿否認。今(2)日下午3點27分,中央通訊社則發布了一則「國安人事 胡為真高華柱留任」的報導,但文中引用的消息來源是總統府內的消息人士,讓外界認為,此舉是否為了平息近來對國安人事的紛擾揣測。

針對壹週刊報導「國安大換血、高華柱任國安會秘書長」一文,國民黨上午先是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金溥聰的人事傳聞是子虛乌有,而且沒有求證過本人,但對於國安會秘書長一職是否易人,則絲毫沒有提到。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下午針對媒體採訪時表示,該篇報導內容純屬臆測,政府高層人事若確有異動,總統府會適時對外公開說明。

不過,詭異的是,中央社的報導在引述范姜的話後,下一段卻直接點名「消息人士透露,胡為真與高華柱在現職工作中,表現稱職屢受馬總統肯定,馬總統早已決定請兩人繼續為國服務;換言之,胡為真與高華柱確定留任。」由於中央社屬於國家通訊社,引用匿名人士的話透露該人事案,格外引人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