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學校宿舍長什麼樣子?普通的上下舖及書桌可能是每間宿舍房間的基本配備,但是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1名學生在大一新鮮人的時期,將他的房間改造成自動化模式,包括燈具、窗簾等皆可自動開關,還能偵測有人進入而自動開燈。該學生將自己的房間取名為「柏克萊可笑地自動化宿舍」,簡稱為「BRAD」,不過,他的創意已讓許多人驚呼連連。

僅花3個月及幾百元美金,透過語音命令、無線遙控器,或蘋果ios的應用程式,這名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學生Derek Low讓房間內的燈具等設備都能自動開關。房門口甚至還裝了一個偵測器,讓他每次下課回房間時,內部的燈及窗簾都能自動打開,不需動手。

有趣的是,Derek Low還設定了多種模式以符合不同情況。睡眠模式可以關掉所有設備;作業模式則是僅打開他的檯燈;至於浪漫模式,除了窗簾闔上之外,還加上了一個迪斯可舞廳中會使用的旋轉彩球,及艾爾頓強的知名情歌「今晚你感受到愛了嗎」(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讓房間內充滿了流轉的燈光及浪漫的樂音。

其中,派對模式更讓許多人直呼想每天使用。只要按下床邊的紅色大按鈕,動感的快歌就會自動播放,燈光及窗簾也會關閉,隨之而來的是誇張的五彩燈光,房間儼然成為夜店的現場。連美國時代雜誌(Time)的專欄作家Keith Wagstaff 都說,這項功能應該成為大學宿舍的基本配備。

影片內容即為Derek Low所打造自動化宿舍的各種模式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