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開董事吳子嘉昨(1)日在「美麗島電子報」指出,蘇貞昌若當選黨主席,陳水扁表示就將組黨,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今(2)日發出新聞稿否認此事。

扁辦強調,陳水扁的健康情況相當惡化,支持者無不焦急要求釋放阿扁,以確保其寶貴生命權,辦公室對於日前5位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在政見發表會上公開達成救扁共識,表示感謝與欣慰,並衷心期待全黨上下傾全力朝該目標努力。

由台開董事吳子嘉創辦的「美麗島電子報」常邀請泛綠人士執筆評論政事。在昨天吳子嘉該文登出後,黨主席參選人許信良昨晚在凱道探視新世代嗆馬團體時,即曾引用該文強調,目前藍大於綠,如果民進黨因不團結挺扁而分裂,那就更無執政希望了。

雖然日前謝長廷探視陳水扁後暗示扁對於支持哪位黨主席候選人心中可能有定見,但吳子嘉、許信良說法等於認定,陳水扁在這場主席選舉時是反蘇貞昌的。

因此,扁辦反駁說,陳前總統再三表示過,一邊一國連線堅決捍衛台灣國家主權,正是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基層反應相當熱烈,目前正透過書面連署加入的方式,以期達成凝聚百萬同志守護台灣的目標,這也是現階段最重要的訴求及工作。

辦公室重申,任何媒體引用陳前總統的發言及看法,須以陳前總統親筆文章或扁辦正式新聞稿為準,凡超過此一範疇,即非陳前總統授權,對外不代表他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