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喬治亞理工學院開課教導聯邦官員和與政府簽定契約的廠商有關飛機、船艦和裝甲車發射武器時瞄準用的紅外線技術。授課老師史密德(David Schmieder)要求學校技術人員將該課程錄製成DVD,結果工作人員卻將整個影像上傳到網路。包含中、俄、伊朗、巴基斯坦等36國的網路用戶都可以大大方方地取得美國的國防機密。

喬治亞大學網路媒體主管貝萊(Edward Bailey)接受調查時表示,他忘了這門課的上課資料是限制點選的。

在美國,基礎研究是任何國籍人士都可以參與的;但涉及國家機密的研究,則只有特定通過安全調查的人士才可以參與。外國籍人士想要參與這些涉及美國國家機密的研究,依法必須取得美國政府特許的執照。

然而,美國許多大學院校有公開透明的文化,以及全球合作的精神,經常忽略、甚至故意不理會相關法規的限制。前美國商務部官員狄爾(Michael Deal)說,各大學在未經政府許可的情況下,就讓外國學生參與事涉敏感的研究計畫,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學術圈在這方面相當的鬆散,因此,也使得美國的競爭優勢受到嚴重損害。

按照美國目前的法規,外國籍人士要參與事涉敏感的研究,各大學必須先取得政府特許的執照。如果這名外籍學生來自被列為軍火禁運的國家(如中國),或支持恐怖份子的國家(如伊朗和敘利亞),美國政府通常不會同意讓他們參與研究。

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認為,學界沒有嚴守相關法規限制外籍生參與敏感研究,是因為他們看重外籍生所繳交的高額學費,忽略了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院國防貿易管控處副處長巴茲比(Daniel J. Buzby)指出,學界確實有某些案例嚴重觸犯相關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