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世代公職昨(30)日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發起嗆馬活動,打死不退,要把戰場延長到520。而4位主席參選人吳榮義、蔡同榮、蘇煥智、蘇貞昌也先後前來致意、打氣;其中,蘇貞昌來到時,旁邊還有一位婦女要蘇「不要跟阿扁切割」,蘇則回應「好」!

由民進黨年輕世代公職王定宇、童仲彥、蔡易餘等人發起的嗆馬活動,今(1)日進入第2天。由於旁邊也正好有勞團舉辦「第一屆崩世代盃有氧運動大賽」,嘲諷馬政府永遠讓勞工輸在起跑點、勞資比賽規則永遠不公平,整個凱道上充滿熱鬧氣氛。

對於黨內新世代搶在黨中央規劃的519大型活動前就發動嗆馬活動,幾位黨主席參選人都不敢大意。昨天,就有吳榮義、蔡同榮、蘇煥智前來致意。上午10點,蘇煥智、蔡同榮也再度前來給參與者加油。兩位參選者除了跟靜坐人士致意外,還互相拍了對方肩膀打氣。

對於新生代提出的三項訴求,「禁止瘦肉精美牛進口、油電凍漲、馬英九道歉」,蘇煥智說,起碼要爭取到5月15日前,電價不可大幅度上漲。他認為,民進黨有必要在519前舉辦強有力的活動,讓馬政府明確感受到壓力。至於520當天,雖然抗議活動是台聯發起的,但是他也會去參與。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於上午11點左右趕來致意。對於旁邊一位挺扁婦女不斷向他喊「不要切割,要特赦阿扁」,蘇則回頭對她說一句「好」。蘇貞昌表示,他等一下還要趕搭高鐵到中南部跑基層,趁著空檔時間趕快來這裡給大家致意。

此外,目前正在中南部跟基層座談的許信良,則透過幕僚轉述說,許信良也一定會到台北跟大家致意的。

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蘇煥智、蔡同榮兩人先後前往凱道向嗆馬同志致意。圖:林朝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