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台裔美籍公民上網登記投票時,發現無法將自己的出生地列為「台灣」,只能選擇「中國台灣省」。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柏曼要求加州州務卿修正這項錯誤。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指出,過去幾週,許多居住在加州的台裔美籍公民嘗試上網登記投票時,發現無法將自己的出生地列為「台灣」,因為線上登記系統的選單中並未提供「台灣」的選項,而是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省」,迫使台裔加州居民必須將他們的出生地填寫為「中國台灣省」。

對此,來自加州的民主黨籍眾議員柏曼(Howard Berman)致函加州州務卿鮑文(Debra Bowen),呼籲修正加州選民線上註冊系統中的錯誤。

柏曼在信中指出,加州州民的選舉登記期限將到期(5月15日),台裔美籍的加州公民若想要登記投票,勢必要在載有錯誤資訊的官方文件上簽署,才能登記投票。

柏曼表示,美國政府長久以來的政策一直將台灣稱為「台灣」;美國國務院、各聯邦機構及諸如美國郵政局等準聯邦機構都將台灣稱為「台灣」。他懇請加州州政府既然身為政府機構,也應該比照辦理。

1994年,柏曼就是推動立法,准許台美公民在美國護照中將出生地列為「台灣」而非「中國」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