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陳鎮湘和詹凱臣今(30)日低調搭乘C130運輸機前往南沙太平島考察,晚間回到台北舉行記者會指出,此行朝野國防委員都有通知,並非秘密行程,只是為了顧及敏感國際情勢而採取低調進行。他們考察之後認為,政府應更積極捍衛太平島主權。

林郁方表示,這次國防委員會的委員都有收到考察通知,也有行程規劃,連在野黨也不例外,所以,該行非秘密。但他也表示,在飛往太平島的航程中,會經過菲律賓的飛航情報區,現值南海情勢緊張,必須低調進行。

林郁方表示,在考察後認為,政府應該更積極捍衛太平島主權,增加島上海巡署的人力、加強武器性能。

林郁方表示,南海情勢越來越緊張,各國都採取積極措施以鞏固主權,擁有太平島主權的中華民國也不應該消極以對,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捍衛台灣在南海的國土、主權和利益,尤其是太平島跟旁邊的中洲礁。

林郁方指出,今天考察太平島是為了捍衛台灣主權,同時也向駐守在當地的海巡人員表達感謝之意,林郁方等人今天還搭船出海、帶著國旗,繞行中洲礁一圈,表達國會對於中華民國主權的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