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富豪巴默(Clive Palmer)今日宣布,已和中國船廠簽訂備忘錄,委託打造尺寸和100年前本尊一模一樣的「鐵達尼2號」(Titanic II),2016年由英國首航美國紐約。巴默說,他已邀請中國海軍屆時護航。

今年是「鐵達尼沈沒事件」百周年,遠在地球另一側的中國,網友也對網上據稱是電影外流的某片段十分好奇。影片中,有人以中國話高喊「這裡」,在海面上求救。網友好奇,100年前的鐵達尼號有沒有華籍乘客?

不過,這都不重要了。隔了100年的現在,中國有機會參與「鐵達尼II號」的一切。

澳洲礦業大亨巴默今日表示,已與國營的中國長江航運集團金陵船廠簽署備忘錄,委託打造「鐵達尼II」,和「鐵達尼號」一樣,擁有840間客房和9個甲板。

他說,重新建造「鐵達尼號」,是為了向曾幫助建造原版鐵達尼號的男男女女的精神致意。「這些人的成品流芳超過百年,而我們希望這種精神能再傳承到下個百年。」

這名逐漸跨足海運的大亨說,除了打造「21世紀版鐵達尼號」,他也將建立世界級的豪華郵輪船隊。

《中央社》報導,被問及新版鐵達尼號會不會沉時,巴默說:「如果你在船上打洞,那當然會沈。」「新版將配備現代船隻的所有技術,確保此事不會發生。」

巴默發表的聲明稿則指出:「新版會跟原版一樣豪華,當然也會配備21世紀最先進的技術,以及最新的導航和安全系統。」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