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民進黨規劃於5月19日才上街頭嗆馬,不過,民進黨年輕世代公職市議員王定宇、童仲彥、陳信瑜及立委候選人蔡易餘等人則等不及,已於今(30)日在凱達格蘭大道展開靜坐活動。他們要求禁止瘦肉精美牛進口、油電凍漲、馬英九道歉,否則將靜坐到520為止。

王定宇表示,他們不是快閃族,這次一定會靜坐到底。如果警察把他們抬走了,他們還會繼續回來。他表示,未來將會有更多年輕世代公職參與靜坐活動。同時,他們也將在各自選區裡發動罷免國民黨立委連署活動。例如,蔡易餘會在嘉義縣發動罷免翁重鈞;陳信瑜會在高雄市罷免林國正;童仲彥則在台北市萬華選區罷免林郁方等人。

民進黨新世代公職靜坐的地方,位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前的集遊法禁制區以外。上午靜坐時,則也陸續出現,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陳冲等人車隊,從旁邊快速駛過情形。警方則在凱達格蘭大道東往西方向,暫時圍住2個車道。雖然警方已經部署上百人左右,但目前尚無驅離的跡象。

民進黨新世代公職王定宇等人今(30)起在凱達格蘭大道前展開靜坐、嗆馬活動。圖:林朝億/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