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9)日舉辦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原本外界認為是「4打1」情形,豈知在第二階段為「交互提問」,輪到候選人蘇貞昌提問,今天選黨主席是黨內要選一個要服務的人,所以不要殺來殺去,若4位可以說得更好,當選以後可以一起拿來做,如何?結果,隨後3個候選人都以聽不懂這是什麼問題跳過,引發現場陣陣笑聲。

民進黨今天在高雄舉辦第一場黨主席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一開始先由5位候選人進行申論;隨後,採「1問4答」方式,由5位候選人輪流向對手提問;最後則由5位候選人進行結論。

在輪到蘇貞昌提問時,他先是恭維現場的4位,都是黨內的優秀同志,此次都真心付出,爭取奉獻,讓全國看到民進黨多元包容,實在很不簡單,他要表示敬佩。

蘇貞昌說,現場有學者、領導風潮的社會運動家,也有執政經驗的地方首長,也有浪漫的思想家,他深信這些都是黨的資產,今天選黨主席是黨內要選一個要服務的人,「所以我認為不用針對、殺來殺去,反而這是我提問的時間,我覺得4位可以說得更好,若誰當選以後可以拿來當參考,好的一起來做,如何?」

對此,第一位回答的蔡同榮說,「我都沒聽到問題啦!」所以也不知道他要問什麼,因此也不知如何回答,在這裡天方夜譚,什麼都能講,是不是?「在這裡也不好意思浪費大家的時間,所以他既然沒問題,我也不答覆啦!所以就跳過。」

吳榮義接著說,「我也是同款,不知道在講什麼事情」,「也是跳過」。

然後,許信良說,「我跟蔡立委、吳副院長同款,因為沒辦法答覆不是問題的問題,所以在這裡也非常的抱歉,不知道如何回答?」

結果,蘇煥智則說,他剛剛問其他人旺中修理立委葉宜津的意見。他在這裡也回答他對於這個問題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