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夫婦陷入殺人疑雲,兩人在美國留學的兒子薄瓜瓜也成為媒體焦點。外傳薄瓜瓜在美生活豪奢,甚至出入都駕駛法拉利(Ferrari)名車,薄瓜瓜在24日打破沉默投書澄清,表示自己沒有開法拉利。不過美國媒體當地時間27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稱,薄瓜瓜開的其實是黑色的保時捷(Porsche)。

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因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遭受當局調查,薄氏一家的恩怨情仇也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關注焦點,目前仍就讀美國哈佛大學的薄瓜瓜更被美國媒體競相報導。外界關心薄瓜瓜在美的近況,美國國務院對此事態度表留,不願多作回應。

外傳薄瓜瓜生活奢華,在美國開著法拉利名車,去年11月還被《華爾街日報》披露,曾經前往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與大使洪博培(Jon M. Huntsman Jr.)的女兒約會。

對於這些傳言與報導,薄瓜瓜本人24日投書哈佛大學學生報《哈佛紅報》(The Harvard Crimson),澄清絕沒有開法拉利名車,也沒有和洪博培女兒約會過。

不過投書才沒幾天,《華爾街日報》當地時間27日再度爆料,報導引述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薄瓜瓜開的其實是1輛黑色保時捷,而且曾麻薩諸塞州吃過3張罰單。

《華爾街日報》用中國「太子黨」(princeling)來稱呼薄瓜瓜,直指薄瓜瓜的黑色保時捷是2011年Panamera,中古車售價可達8萬美元,新款車的價錢更高。

這則報導一出,馬上擠進當天《華爾街日報》網站點閱率的前4名,顯示外界對薄瓜瓜一家人的故事非常感到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