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福斯公司(Vivus Inc)生產的新藥Avanafil通過美國核可後,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不用再醞釀好一段時間才能大展雄風。Avanafil的藥物作用甚至快過勁敵威而鋼(Vigra)。

Avanafil將以Stendra的名稱銷售,是這類藥物10年來的第一款新藥。

目前市面上的壯陽藥有輝瑞藥廠(Pfizer Inc)的威而鋼、禮來公司(Eli Lilly)的犀利士(Cialis)以及葛蘭素史克藥廠(GSK)與拜耳(Bayer)藥廠共同銷售的樂威壯(Levitra)。Avanafil加入競爭,可望為維福斯帶來可觀利益。

紐奧良杜蘭大學醫學院(Tulan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泌尿科教授赫斯特隆(Wayne Hellstrom)說:「這4款藥物中,Avanafil的作用可能是最快的。」

儘管廠商建議患者在性行為前30分鐘服藥,但臨床試驗顯示,藥物15分鐘就能發揮效果,然而威而鋼一般則要1小時才能作用。

維福斯表示,美國有3000萬名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礙,Avanafil正在等待歐洲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