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洗刷「血汗工廠」形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說,「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只要是合乎法令,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鴻海(2317)招待旗下富士康員工來台旅遊,郭台銘中午在鴻海土城頂埔廠宴請員工,表達對員工的肯定與鼓勵。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富士康員工來台代表兩岸和平共存,在富士康員工的身體力行下,兩岸和平共存不再是遙不可及或是政治文宣。

他呼籲兩岸應該和平共存,共創經濟繁榮。因為兩岸都來自共同血脈,應該永遠和平共存。

郭台銘說,兩岸是唇齒相依,雖然大家質疑鴻海是血汗工廠,但他認為「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

他表示,「我們流血流汗,只要我們符合法令」,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郭台銘說,這次來的富士康員工是100多萬員工中選出,他們來台代表著兩岸的和平共處與經濟發展。未來的子子孫孫賴以繁榮的經濟都出自富士康員工的汗水,以及血液中流的共同信念。

郭台銘向與會富士康員工說,「感謝你們到台灣來」、「我們歡迎你們。」

富士康科技集團去年申辦2011優秀基層員工頒獎典禮,獲獎優秀員工分別拿到1台iPhone4手機和人民幣5000元獎金作為獎賞,董事長郭台銘還當場允諾要邀請這些優秀員工到台灣旅遊。

富士康員工在22日抵台,在台北參觀國父紀念館、故宮博物院及台北101大樓後,南下參訪日月潭、阿里山及郭台銘創建的永齡有機農場等。員工昨天結束南部行程後北上,郭台銘中午在鴻海頂埔廠設宴款待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