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因過度的疲勞,極容易產生忽略SOP(標準作業程序)的危險動作或決策失誤,小則造成個人受傷害,大則造成公共長時間的傷害,可見睡眠對勞工的重要性;為此,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昨(27)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浮洲館,免費推出「睡眠與工作安全特展」,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觀。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表示,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對國人睡眠研究顯示,2006年國人慢性失眠盛行率約為11.5;此外,美國三哩島核電廠和蘇聯車諾比爾核電廠的輻射外洩意外,最重要的原因都是輪班人員精神不濟,產生應變的問題,最後也都造成難以挽回的損失,可見睡眠對勞工的重要性。

勞動檢查處指出,428國際工殤日的前夕,特商洽台中科博館售票展出的特展移師新北市,希望能讓勞工朋友們了解睡眠對個人身心健康、工作表現,乃至公共安全的影響及重要性;特展利用展示圖版、電腦節目、影片、操作式展品、體驗展品、模擬機等方式,傳遞睡眠與安全、健康的知識,非常值得前往觀賞。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主持「睡眠與工作安全特展」的開幕儀式後,也坐上模擬器體驗長時間不眠不休的駕駛,最後精神不繼等同酒駕難以控制方向盤的特殊感受;「睡眠與工作安全特展」的展期至 5月27日為止,參觀者只要完成學習單,皆可獲贈精美紓壓眼罩一個,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