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蕭萬長昨(27)日在高雄說,南部要發展經濟最快速、短期能做的就是發展觀光

即將卸任副總統的蕭萬長是應高雄政界、工商、社團界為其舉辦的感謝餐會南下。他說,卸任後,他在民間仍然會繼續關心台灣,擔任義工,他答應馬英九總統,需要他的時候,不要客氣,只要打個電話,他繼續提供意見。

蕭萬長表示,他是嘉義庄腳孩子,到台北讀大學、研究所,考上外交官後,50年來遇到許多貴人和恩人,才有今天的他,他非常感恩。

他說,台灣經濟進入另一個關鍵期,正在「轉骨」,現在面臨三大問題,一是要製造就業的機會;二為所得平均差距越來越大,窮者越窮,富者少數,衍變成社會問題;三則產業體質改變,要如何改好,提高競爭力非常重要。

蕭萬長表示,馬總統要建設高雄成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為高雄未來發展提出願景,在規劃中,南部短期內要經濟發展,就要靠觀光。

「感謝蕭萬長副總統茶會」在高雄圓山飯店舉行,總統府資政陳田錨、國策顧問林仙保、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考試委員黃俊英、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熊光華,台灣省漁會理事長黃一成、及工商團體等700餘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