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5小時的辯論,美國共和黨佔多數的眾議院以248對168票的結果,通過《網路情報共享和保護法案》(Cyber Intelligence Sharing and Protection Act,CISPA)。但白宮則警告,該法案涉及隱私爭議,歐巴馬將加以否決。

911攻擊發生10周年後,美國眾議院通過這項法案,以回應網路時代面臨的可能威脅。

根據該法案指出,美國聯邦政府如國安局等機構可與企業分享機密網路安全情資,告知可能的網路威脅,協助私人部門保護網路,以防止網路犯罪集團、恐怖分子與來自如中國或俄國的網路攻擊,保護美國企業與機構。法案也允許私人公司和聯邦政府交換機密的個人資訊,企業也可互通使用者個人資料。

共和黨員認為,網路訊息是自願分享的,因此不需要對企業實施相關規範措施。

白宮警告,這些蒐集而來的資料可能落入國安局與國防部手中,若法案通過將侵害美國人的隱私,損害公民自由。因為法案「在企業間分享辨識個人的資訊上缺乏足夠限制。也缺乏足夠監督或必要的擔責措施,以確保資料只為適當目的使用。」因此歐巴馬政府將否決這項法案,但支持參議院所提出的措施,同意讓國安局監管國內網路安全、制定網路安全標準的角色。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認為,當美國企業受到來自如中國和俄羅斯等網路攻擊時,國會不能毫無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