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建商樂揚建設今(27)日上午派出工人進場清理殘骸、補強圍籬,同意戶也要求學生離開王家。下午建商再度準備清運殘骸時,遭到聲援學生阻止,學生強調,王家對強拆已經提出毀損告訴,所以,現場的殘骸都是證物,不能任意移動。最後,工人向樂揚請示後同意不動殘骸,才化解了一觸即發的衝突。

文林苑都更同意戶上午陪同建商工人進入基地清理,並用大聲公呼籲學生趕快回家。下午,工人繼續完成圍籬補強及現場清運,不過學生擔心王家物證遭破壞,要求工人停止清運動作,雙方意見有所不同,在現場僵持10多分鐘。

之後,警方來到現場,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向警方表示,因為王家遭強制拆遷已經提出損毀告訴,所以現場的殘骸都是證物。不過警方認為學生無法舉證殘骸屬於王家,殘骸所處位置也不在王家的土地上,所以只能判斷是廢棄物,警方表示,無權介入私人間的行為,要求雙方自行協調處理方式。

最後工人電詢樂揚建設後,表示願意尊重學生的意見,暫時不會清運這些殘骸。至於學生要求歸還上午已經清運出去的殘骸,工人表示將詢問殘骸去向,儘量配合把殘骸還給王家,雙方最後都同意這樣的處理,才暫時化解了一場衝突。

警方認為學生無法舉證殘骸屬於王家,殘骸所處位置也不在王家的土地上,所以只能判斷是廢棄物,警方表示無權介入私人間的行為,要求雙方自行協調處理方式。圖片來源: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