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鹿港鎮長補選的前夕,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7)日在臉書上PO出「給鹿港鄉親的一封信」,沈重指出,「近日,我在鹿港輔選,不論在哪裡,我都感覺到,民怨真的很深。」因此,她希望藉由這次鹿港鎮長補選的機會,給執政黨一個警惕。

這次鹿港鎮長的補選是因為前鹿港鎮長王惠美當選立委,而遺留下的鎮長空缺,將在明天進行補選投票。目前藍綠陣營都以大陣仗衝刺拉票,國民黨提名的蔡明忠及民進黨提名的縣議員黃振彥今天都選擇以全鎮走透透的方式爭取選票。

蔡英文在臉書上指出,最近因輔選的關係,接觸了婦女、文化、工商業及環保等各界人士,也進入菜市場和廟口,傾聽人民大眾的心聲,但不論在哪裡,「我都感覺到,民怨真的很深」,大家都傳達出同樣一種聲音,就是物價飛漲,人民的生活愈來愈辛苦,「但馬政府卻不在乎人民的辛苦,只想著選舉的操作」。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真的很重要。她力挺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黃振彥,「因為他能夠實現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價值,他也非常重視對於婦女、兒童與老人等弱勢人口的照顧」;蔡英文說,更重要的是,全國都在關注這次選舉的結果,「我們希望鄉親們透過自己手中的選票,表達出這幾個月以來對馬政府執政的不滿。」一起給執政者一個警惕。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已下達指令,要求「全力求勝」,藍營方面包括準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和彰化縣長卓伯源等,都投入輔選行列。綠營也將此次選戰定調為對馬英九施政的不信任投票。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民進黨代主席陳菊則為綠營當選人助陣,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晚也會幫黃振彥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