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都更案建商又有動作,就在王家昨(26)日舉行組合屋落成典禮後,文林苑都更同意戶今(27)日一早又帶著大批工人進入文林苑清理基地,由於前幾晚同意戶與學生發生衝突,工人今天並未進入王家土地。據現場學生指出,同意戶帶領工人,用大聲公對聲援王家的學生喊話,希望他們停止違法行為,趕快回家不要讓父母擔心。

王家組合屋昨天高調落成,表現出長期抗戰的決心,不過今天一早建商再度有動作,派出工人清理王家土地以外的文林苑基地。都更同意戶謝小姐帶領工人,先在離王家組合屋數10公尺外的空地上用大聲公喊話,謝小姐說:「同學你們的行為是違法的,請各位同學趕快回家,不要讓父母擔心」。

目前工人除了清理之前拆除留下的鋼筋瓦礫外,也針對周圍的鐵板圍籬進行補強,並且在王家組合屋後方搭設大型組合帳棚,現場學生質疑,這個帳棚是用來監控組合屋的情況。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成員李宣瑋表示,這兩天一直有黑衣人在附近徘徊,同意戶也不時用大聲公向學生喊話,不過這並不會影響大家長期堅守王家的決心。聯盟重申,王家並不想與同意戶為敵,只希望樂揚建設儘快將王家劃出都更範圍,也讓同意戶能夠順利回家。

編按:稍早標題:「郭元益前董座帶隊 進場清理文林苑」,經查證出面的同意戶並非郭元益前董事長、前台北市副議長郭石吉,內文數度提到郭石吉先生帶隊也為誤植,在此為查證不周向當事人、讀者致歉。

王家組合屋昨天高調落成,表現出長期抗戰的決心,不過今天一早建商再度有動作,派出工人清理王家土地以外的文林苑基地。圖片:楊宗興/攝   

目前工人除了清理之前拆除留下的鋼筋瓦礫,也針對周圍的鐵板圍籬進行補強,並且在王家組合屋後方搭設大型組合帳棚。圖片: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