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最新手機Galaxy S3將在5月3日於倫敦發表,因此近日動作頻頻。根據澳洲行銷網站mUmBRELLA的報導,三星不但在澳洲推出一個神秘的倒數計時活動,還開了一台大型的黑色巴士,直接殺入蘋果的陣營,在首都雪梨的蘋果直營店外,站滿了大批穿著黑衣的人士,手持「醒醒吧」的標語,引來民眾的目光。

「Wake Up」網站是一個在澳洲提供倒數計時服務的網站。這些手舉「醒醒吧」(Wake Up)標語的黑衣人士,直接開著大巴士,在蘋果的店外進行特殊的行銷活動。雖然「三星」或「Galaxy S3」的字眼完全沒有出現,不過外界認為這些活動應該是三星為了近期即將發布的新機進行宣傳。

蘋果及三星目前成為智慧型行動設備的前兩大霸主,雙方也在全球10個國家中發起了專利戰,相關訴訟高達20多起。三星衝著蘋果來已不是新鮮事,從Galaxy S2及近日的Galaxy S3宣傳影片即可看出,三星藉由諷刺蘋果,來宣傳新機的特色。

事實上蘋果與三星的合作關係也十分密切,包括每年數十億美元的液晶面板、NAND快閃記憶體等零組件交易。

除此之外,兩家公司的行銷策略也截然不同,蘋果僅靠iPhone、iPad等單一設備打天下,三星則推出各式不同的手機,掌握各種需求的消費者。據傳,三星有可能將在中國推出廉價手機,搶奪中國廣大的低階手機市場。

三星的高階手機Galaxy S3即將發布,越南網站卻已出現了新機的成品模型,包括4.6吋的螢幕、800萬像素的相機、1.4Ghz四核心處理器,該網站之前也曾揭露新iPad的細節。

影片內容為澳洲部落客Blunty在現場拍攝的片段,可看到大批人馬在蘋果直營店外高喊口號,手舉「醒醒吧」標語。這次的快閃活動被認為是三星為了新機所做的特殊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