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凌晨發生樂揚建設強行架設圍籬隔絕王家的事件,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批評樂揚無視土地仍屬王家的事實,強行用鐵皮圍籬包圍王家才剛完工的組合屋。不過凌晨陪同樂揚到場的都更同意戶上午也發出聲明,坦承是同意戶要求樂揚有所行動,目的是捍衛36戶同意戶的土地權利。同意戶強調,學生的聲援與抗爭將讓他們回家的路更為遙遠,他們要求社會大眾支持沒有學生與好事民眾幫忙的同意戶,儘速讓他們趕快結束在外流浪的日子。

文林苑36戶都更同意戶今天上午發出聲明,對於今天凌晨發生的衝突提出說明。同意戶指出,住戶代表25日前往樂揚表明立場,強調過去支持市府都更而將家園託付樂揚,但沒想到重建工程一直延宕,導致他們無法結束在外租屋流浪的日子。

同意戶說:「今天清晨的行動,是為了維護我們的土地權利,和希望達成大家想回家的心願。」

同意戶也指出,工人在現場被數10位非法進入的學生和民眾阻擋在外,讓他們這些流浪在外的同意戶有家歸不得。

同意戶強調,王家與聲援群眾長久的非法抗爭,只會讓同意戶回家的路更遙遙無期,他們呼籲學生和民眾離開文林苑的土地,因為學生不懂住戶回不了家的痛苦。

同意戶還向社會大眾呼籲,希望台北市長郝龍斌、司法單位、以及守法的大眾能夠提供協助,同意戶沒有學生、沒有好事的民眾幫忙,在無情風雨交加的清晨只能孤立無援的守候家園。

同意戶質疑:「我們這群守法的小市民,沒想到家園被非法侵入,甚至被惡意佔據阻擋,這樣還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和城市嗎?」

同意戶最後沈痛地表達,希望依法、守法人的權益也能受保障,不要再讓假民主和非法的人再佔據自己的家,不要逼同意戶這些老弱婦孺誓死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