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吳榮義今(25)日表示,民進黨首要任務是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反對黨,他贊同謝長廷的「影子政府」。

吳榮義說,民進黨應邀專家學者及民進黨執政時的政務官成立影子政府,強力監督政府,增加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度。

他說,他沒有派系背景,唯一的信念是要為民進黨和台灣的前途而努力奉獻。未來擔任黨主席的重要任務是先打贏2014年的5都選舉,再拚2016年大選。

吳榮義說,他會走訪南部是不敢忽視南部為民進黨黨員的票倉,盼多爭取黨員支持。

吳榮義肯定高雄市的建設,指前市長謝長廷任內為高雄打下的基礎,在謝長廷和陳菊主政下,民進黨己在高雄市建立堅固堡壘。他認為,未來立法和司法部門應該分散到北、中、南部,如果再將政府資源做好分配,就能南北平衡。

吳榮義今天拜會民進黨籍副議長蔡昌達,隨後走訪民進黨團,不過黨團總召洪平朗與幹部都未出席。出席市議員康裕成、張豐藤、陳信瑜、連立堅等人全程陪同,還為吳榮義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