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微軟的XBOX遊戲機被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初步裁定侵犯摩托羅拉移動的專利權後,美國ITC的法官Thomas Pender也於當地時間24日裁定蘋果的iPhone、iPad產品,在數據傳輸過程中排除噪音及干擾的技術,侵犯了摩托羅拉移動的專利,為摩托羅拉移動的專利戰再度帶來一場勝利。

正在由Google進行收購程序的摩托羅拉移動,指控蘋果侵犯該公司的3項專利,其中包括1項觸控螢幕的技術,但法官並沒有支持這項指控。不過,和往常一樣,摩托羅拉移動已要求禁止侵權的蘋果商品進口至美國。全體委員會的最終裁決,將在8月正式宣告。

針對ITC的初步裁定,摩托羅拉發出聲明指出,對於法官的決定十分高興。另外,蘋果的發言人Kristin Huguet則強調,摩托羅拉移動的1項專利已在德國被法院宣判無效,相信這對之後的上訴將是很強的佐證案例。

此外,摩托羅拉移動也已在美國伊利諾州和佛羅里達州地方法院對蘋果提出相關訴訟。雙方公司也將在6月於芝加哥進行一項涉及超過6項專利侵權的審判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