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薄熙來之子薄瓜瓜24日在他就讀的哈佛大學學報上發表聲明,回應了一些有關他的傳聞。他說,他從未開過法拉利,也從未到訪過美國駐中國大使官邸。

25歲的薄京瓜,是薄熙來與第2任妻子谷開來的兒子,乳名薄瓜瓜,自幼赴英國留學,曾就讀於英國哈羅公學。牛津大學政治系畢業後,現於美國哈佛大學就讀。

薄瓜瓜曾與中共元老陳雲孫女陳曉丹親密出遊,目前傳已分手,在「紅3代」當中的曝光率算是高的。薄熙來出事前,薄瓜瓜被傳開著紅色法拉利;最近,網傳他尋求美國給予政治庇護。

今年兩會期間,薄熙來對於他兒子在外國讀書還開法拉利跑車的傳言,感到「非常氣憤」,稱那些都是「一派胡言」,是有人向他本人和家庭潑髒水。

薄熙來聲稱自己、兒子和太太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對兒子在國外讀書的資金問題,稱一直都是全額獎學金。他說,最近,他的私生活受到媒體的廣泛關注,認為自己有責任向公眾澄清一些事實。

薄瓜瓜顯然也覺得必要向公眾澄清,但他在哈佛學報的聲明說:「我對我的家近期所發生的事件非常關注,但是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評論。」

薄瓜瓜說,他在哈羅中學、牛津大學以及哈佛大學就讀所花費的學費及一切生活支出均來自於獎學金以及他母親多年來從事律師工作和寫作所得的積蓄。

他說,他從沒有在中國或海外參與任何商業公司的活動。但他表示自己有份參與創辦一個在中國非盈利的社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