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開闢高雄與韓國釜山對飛航線有譜了。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陳盛山表示,航線開航己獲韓方善意回應,他同時向韓方表達爭取2014「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年會,由高雄主辦。

陳盛山基於日本開放天空後,是高雄拓展東北亞市場前來觀光的契機,近來積極接洽日本蜜桃(Peach)航空、韓國釜山航空、EASTAR航空、TWAY航空對飛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日前拜會釜山廣域市文化體育觀光局長李甲俊、釜山航空董事長金秀天及「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秘書長周煥明等人,雙方己有進一步共識。

陳盛山與李甲俊達成3項共識,包括力促今年底前高雄與釜山直航;加強兩城市市長互訪;兩城市參與年度大型活動,例如高雄燈會、韓國釜山影展、海洋文化節及花火節等。

陳盛山並邀請釜山航空董事長金秀天到高雄了解市場需求,並與高雄觀光旅遊業者交換意見。陳盛山表示,未來對飛航線不論是包機或定期航班,希望在今年底能直航。

金秀天則回應,釜山台北航線從4萬多人次,現在增加至10餘萬人次,成長速度驚人。他相信未來增加班機後,高雄將是最優先考慮的航點。

陳盛山同時拜訪「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秘書長周煥明,肯定該機構對亞洲城市的觀光發展貢獻,並主動爭取2014年的「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年會由高雄市主辦。

「亞太城市旅遊振興機構」(TPO:Tourism Promotion Organization for Asia-Pacific Cities)目前已有70個亞太城市會員,該組織目的是促成城市間的交流,並取得各國目標市場特性、觀光環境資源等具體資訊,研擬出城市觀光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