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的小貨車中,不時傳來「燒肉粽、好吃的燒肉粽、快來買喔!」的聲音,而這個熱騰騰的燒肉粽,不僅填飽了許多飢腸轆轆的肚皮,更是不少民眾生活回憶中重要的一部分;假如把燒肉粽,換成了披薩,你想結果會如何呢?

荷蘭的這家達美樂披薩店(Domino),就採用了這個作法,他們在電動機車上裝置了喇叭,不停的播放「達美樂…達美樂…披薩」的逗趣聲音,讓經過的路人聽到後,不僅笑到彎腰,甚至還有人跟著打起節奏來,彷彿一場行動音樂劇。

至於用廣播方式做宣傳的起因,說出來你可能會很驚訝,因為以電池和馬達驅動的電動機車,在行駛期間太過安靜,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撞上路人,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達美樂於是在這樣的外送機車上,都配置了英語發音的「達美樂」聲響以避免發生危險。

這家披薩公司的做法,不但提升了道路安全,由於實在太引人發笑,更讓這則影片的點閱率在短時間內就突破百萬大關,達到了絕佳的宣傳效果,真是「一石兩鳥」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