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名年僅16歲的印度教少女上街買衣服時遭到綁架,犯人是個警察,並且守衛她爸爸負責的印度教神廟。綁架案發生後,犯人沒有要求贖金,但卻強迫這名少女要改信伊斯蘭教,並且嫁給他。

《洛杉磯時報》報導,近來印度與巴基斯坦邊界,發生不少穆斯林青年綁架印度教少女,強迫她們改宗並嫁入穆斯林家庭的案子。根據巴基斯坦人權組織的報告,這種事件每個月平均發生25起。

最惡名昭彰的地區是巴基斯坦與印度接壤的的信德省(Sindh)。此地的印度教徒人口因為許多人逃難而日益萎縮。當地的穆斯林封建領主擁有廣大的田產,並且對政治、立法和司法都相當有影響力。

印度教徒指控,一些跟封建領主有淵源,或者替封建領主效力的穆斯林青年,綁架印度教少女後,把她們帶到清真寺,由教長和男方家屬出面,威脅這些女孩,如果膽敢反抗,就要傷害她們和她們的家屬。

絕大多數的女孩子最後會妥協,沒多久,就被帶去地方法庭,由法官在改宗證書和結婚證書上蓋印。

男方通常會有武力保護,女方家屬則只會有少數幾個可以出席觀禮。賈科巴巴德(Jacobabad)一帶的印度教社區領袖庫蘭納(B.H. Khurana)說,男方經常是幾百個人擁槍出席,女方只能去4、5個人。

這個問題不只讓印度教徒不滿,開明的穆斯林也加入聲討的行列。

印度教徒指控警察跟司法人員的冷漠,是這些問題日益嚴重的關鍵。甚至連警察都加入綁架搶親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