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吳榮義今(24)日表示,如果他當選主席,2014七合一選舉,目標是5都市長、市議員當選過半;其他縣市長、縣市議員當選30%以上;黨公職人員提名應提前於選舉日前1年完成,才能讓候選人有充分準備投入選戰。

吳榮義指出,民進黨首要任務是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反對黨,黨應邀請黨籍立委、專家學者及前政務官,組成影子政府,強力監督政府,增加人民對民進黨未來執政的信任度。

吳榮義強調,民進黨有效黨員數僅有16萬人,占公民數不到1%;民進黨黨員結構中,年輕與婦女黨員比例偏低,應加強招募年輕、婦女與知識階層黨員,才能凝聚更大的社會力量。社會的連結面不足,組織動員力薄弱,是民進黨現階段的問題。

對於人頭黨員問題,吳榮義表示,應該給黨員更多權利、參與黨的許多決策,提高黨員的自主性,成為自主性黨員。事實上黨員平常沒有其他事務可做,但選舉時卻常會被利用成選舉的票數,目前一年300元黨費,16萬黨員一年收的黨費也才不到5000萬,他個人初步想過,可以考慮是否不收黨費或者是減少黨費,但這些都還要在詳細做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