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日公布的最新季度業績不佳,導致諾基亞(Nokia)的前景暗淡,不過諾基亞剛推出的一支新廣告,也讓許多人眼睛一亮。主打4100萬畫素相機的諾基亞808 PureView的最新宣傳影片,長達2分鐘的影音內容皆由該款手機拍攝而成,除了顏色鮮豔明亮外,也強調使用者分享影像至臉書、推特的方便性。

諾基亞在2012年於巴塞隆那舉辦的世界行動通信大會中,首次公開808 PureView新機。此款手機搭配了驚人的4100萬畫素相機,及配有卡爾蔡司鏡頭。

據科技網站CENT的報導指出,諾基亞808 PureView的售價可能高達870元美金(約2萬6台幣),是首支使用PureView技術的手機。該手機將高畫素的硬體及強大的攝影軟體結合,加上諾基亞開發的Pixel Over-Sampling技術,強調拍攝影像的清晰度極高,也具有適應低光源環境的能力

傳言英國將在5月份發行此款新機。808 PureView搭載了4吋、640x360像素的AMOLED螢幕、內建512的記憶體及16GB的儲存空間。

可惜的是, 此款手機仍是運用諾基亞的Symbian系統。外媒引述諾基亞的說法指出, 之後諾基亞將在Windows手機上使用相同的攝影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