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涉嫌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折磨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親信致死外,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關於薄熙來的驚人內幕可能又多了一則,其內容就是薄為了剷除異己,竟然在擔任大連市市長的期間,不惜策劃了造成112人死亡的大連空難;同時,外媒也披露薄熙來在同一時間與1百多名女子有染。

根據中國官方消息,在2002年造成10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全數不幸罹難的大連空難,是由於買了7張保險單的張丕林,為了獲取保險金在機上縱火所導致。然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今(23)日的報導,直指這是薄熙來為了剷除政敵而一手策劃的慘劇。

每日郵報報導,當時擔任大連市市長的薄熙來,與政商界多有不合,其中,在空難中罹難的中國國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長特別助理李巖峰,以及她的丈夫、大連嘉信國際酒店的老闆韓曉光,都與薄熙來的政敵,大連市委書記於學祥等人的關係良好,但李巖峰卻在空難中死亡,薄熙來也剛好在當天前往德國;在中國官方一直沒有公布空難「黑盒子」內容的情況下,外界因此質疑這是薄熙來為了剷除異己而一手策劃的劇本。

對此,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也表示,根據大連消息人士指出,張丕林曾是大連的秘密警察,在大連和北京都曾以商人的身份活動,而出事前張丕林與谷開來就有密切聯繫。此外,姜維平也表示,「由於薄熙來嚴厲操控媒體和司法系統,因此空難的真相成謎,黑盒子也沒敢公布。」

除了一手策劃空難之外,根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長的同時,也與超過100名女性發生關係,其中不乏社會名流和電視明星等,更有一名名為張偉傑的大連電視台女主播,可能因為這段不正常的關係,阻撓到薄熙來的仕途而遭到謀殺。